close

下午在家裡忙著部落格的事,突然收到藍的訊息,他說晚上可以一起去走走,問問我想去哪?我想了一下,說:「想去東區逛街,但也想去大安森林公園走走。」「恩,那就一起吧!」但事後因時間的關係,還是決定只去大安森林公園就好。

我們坐捷運出發,1號出口出站晃了一下,而鼻子靈敏的我意外發現了這家餐廳,在離店門口約三公尺的地方還聞得到這家店的香氣。於是我走到了門口前,這家店給我的感覺是:應該很有歷史(吧)?事後發現這家店已開了10多年,身為台北人的我居然不知道⋯

IMG_0224.JPG

一進門,右手邊的牆面上畫滿了畫作,有水彩畫的也有蠟筆畫的,有那麼點復古感,很喜歡這種感覺。 

還不到晚餐的時間,慶幸自己躲開了晚餐的人潮。其實我蠻喜歡圓形的餐桌,雖然座位空間不多,但如果客人一多的話,可以稍微挪一下,就能夠擠下比較多人,也很適合全家大小圍著吃頓飯,很有回到家的味道。

IMG_0225.JPG

這裡和一般小吃店差不多,有小菜、乾拌麵、豬油飯、其它湯類等,以台北市來說,價位算蠻平價的,對了,差點忘記看下面還寫了內用有附湯,外帶還附飲料喔,但我們點了兩碗蛋花湯,另外還點了乾拌麵、兩盤小菜,就打算這樣解決晚餐了。

上菜速度蠻快的,我們只稍微等了一下子。白飯淋上深色的醬汁,吃起來有淡淡的醬油味,配上不太油膩的豬油,搭起來剛剛好,不同於市面上都會抹上很油膩的豬油,扎實清爽的口感我還蠻喜歡的,而白飯很有嚼勁、彈性,很難得吃到這麼好吃的白飯,連老闆都說:白飯是店裡的驕傲呢!對了,蛋花湯也蠻好喝,滑順的口感讓人眼睛為之一亮,而不是那種只打了蛋進去的湯而已,很有蛋的香氣。

二馬食飲離我住的地方還蠻近的,如果可以的話,真希望我們有空就能常來,畢竟,便宜平價的美食在台北市真的不多了。

【台北・二馬食飲】粉絲團

電話:02-27844401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23-1號

價位:NT$30~370

回店率:★★★★

 

arrow
arrow

    Vern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